天龙屯堡景区:文明旅游不负好风光

2023-01-28 18:07:16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的第一个春节假期,许多市民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享受美好风景。1月27日,记者走访平坝区天龙屯堡景区发现,随着近年来文明出行观念的逐步深入,大家在游览期间能够自觉履行文明旅游公约,遵守景区秩序、爱护环境卫生,为景区织就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301281720394.jpg

微信图片_202301281720391.jpg

  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处,不少游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出;火红的“福”字与兔子造型的摆饰成为游客纷纷拍照打卡点,随处可见的“文明旅游行为公约”“禁止攀爬,注意安全”等指示牌和标语非常醒目;低头看,地面上几乎找不到垃圾和烟蒂,环境干净整洁。

微信图片_202301281720397.jpg

  走进景区内,不少老百姓在自家门口摆上小摊,炸洋芋、臭豆腐,各类食品和饮品琳琅满目。记者发现不少游客游玩过程中享用美食时,手里基本都拎着塑料袋。“适逢春节,能就有这么一个好吃好看又好玩的地方,我们作为客人,也不能把主人家的好意给糟蹋了。保护环境、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做好文明的‘守护者’”。来自贵阳的游客张秀琳说。

微信图片_202301281720396.jpg

  “您好,如果您遇到问题可以随时找到您身边的志愿者,我们将为您答疑解惑”。身着凤阳汉装的小嬢嬢们化身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游玩攻略等服务,同时提醒游客安全游玩、文明旅游,一个个行走在景区内的蓝色身影成为节日里的靓丽风景。

微信图片_202301281720392.jpg

  “春节假期,我们共安排了近百名志愿者。同时,景区工作人员也都全员在岗,参与疏导游客、维护秩序等工作,一起尽力为游客带来愉悦的游玩体验。”安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景区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夏丹说。文明是城市最美的名片,旅途中每一个小小的文明之举都会为美景添彩。今年春节,游客通过自觉规范个人行为,与文明一路相伴,景区与相关部门加强引导宣传,让“文明”与“旅游”如影随形。(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桂传念)






责任编辑:胡晓 二审:李隽 三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