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法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护成长”活动

2023-02-27 18:58:57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2月以来,紫云各中小学校迎来开学季。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增强师生法律意识,营造安全、稳定、健康的校园环境,连日来,紫云自治县人民法院以开学季为契机,组织法治副校长前往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护成长”活动。

  各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特点,为同学们奉上了主题多样的普法套餐。

走进坝羊镇洛河民族小学,格凸河人民法庭林健法官、洛河民族小学法治副校长正在给同学们讲解“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和共同点,结合法院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增强法律知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利用自己的所学,不断感染督促身边的人,共同营造良好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

  走进紫云自治县民族中学和紫云自治县第一中学,法院干警正与同学们进行现场问答互动,通过现场互动、主动参与的方式,同学们对早恋、早婚、早育危害及后果有了更深认识。


走进紫云自治县第二中学,法官正在为同学们上一堂精彩、实用的法治教育课,授课法官结合自身审判实践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校园霸凌涉及的法律问题和毒品的危害,帮助同学们树立法治的思维,殷切叮嘱切不可逾越法律的底线。

走进紫云自治县四大寨乡猛林小学,法官助理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教育引导孩子们要争做“爷爷奶奶的小卫士”,帮助爷爷奶奶识别、预防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

紫云自治县人民法院其他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还分别到板当尅混小学、猴场小湾小学等中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下一步,紫云自治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发挥审判职能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触角,用法用爱用心用情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罗宏斌)

  




责任编辑:武贵琼 二审:李航 三审:刘蕾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