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云连线】瞧,这是一座21℃的城市,这是一棵“树”的家乡

2023-03-11 17:36:44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如果让你介绍你的家乡,你会怎么说?

“这是一座21℃的城市,这是一棵‘树’的家乡!”3月8日晚,在2023年全国两会贵州代表团第三场云连线集中采访活动上,全国人大代表、安顺市市长尹恒斌向媒体记者分享了他心中安顺的模样。

尹恒斌与媒体记者通过视频云连线的方式交流

21℃,说的当然是气温。

安顺市夏季平均温度只有21℃,平均风速2.4米/秒,全年气候舒适期超过8个月,是我国紫外线辐射最少的地区之一,是康旅养生、归心筑梦的首选之地。

“在负氧离子环抱的城市中,一呼一吸都是肺的净化,一步一行都是心的放松。”尹恒斌说,“冬去三亚,夏到安顺”,今天的安顺正在成为广大游客休闲度假旅游的新潮流。

在他看来,安顺是一座21℃的城市,让人心驰神往

这棵“树”,就是闻名世界的安顺黄果树大瀑布。

黄果树瀑布高77.8米,宽101米,河水从断崖顶端凌空飞流而下,如同怒吼的雄狮,声响轰鸣,气势磅礴,甚为壮观,有着“中华第一瀑”之称。

黄果树瀑布还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可以360°多方位、全景式观赏的瀑布!

“2023年,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将黄果树瀑布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这对安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很好地推动作用。”尹恒斌表示,下一步,安顺市将精开优势资源,持续丰富“21℃的城市”“冬去三亚,夏到安顺”等品牌内涵。

集中采访活动上,尹恒斌向全国市民发出邀请:“安顺走一次,‘安’‘顺’伴一生。诚挚邀请大家这座走进21℃的城市,享受360°的人生。”


来源:众望新闻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