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学真信知国是 踌躇满志启新程——全国两会精神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3-03-14 23:52:13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奋进正当时,追梦再出发。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安顺广大干部群众将在全国两会精神的指引下,以“拼”的精神、“闯”的干劲,汇聚成振奋人心的春潮,奏响团结奋进的精彩乐章。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安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志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地方高职院校的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牢牢把握省级“双高”建设重大机遇,以旅游管理和健康服务技术两大专业群为带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

  围绕地方高校如何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表示,重点需要做好“两个结合”。首先,结合学校转型发展需要,主动开辟以旅游为主的学科建设新赛道,主动打造以旅游为主的专业发展新动能,为教育科技人才战略在贵州落地实施提供新的学科专业优势。其次结合“国之大者”和“省之大计”,按照“扩学位、补供给、调布局,强工科”要求,做强做实“校农结合”“校工结合”“校旅结合”,整体提升学校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立善法于一国,则一国治。”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勇说,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了地方立法权限范围,在设区的市立法权限中增加“基层治理”事项,将“环境保护”事项修改为“生态文明建设”。这意味着设区的市,立法权限进一步扩大,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修正后的《立法法》,进一步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始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始终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以良法善治护航安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持续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政策,发展循环经济,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我们开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市林业局局长万江说,全市林业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担当实干、拼搏争先、狠抓落实。要聚焦林长制运行、涉林资金兑现、野生动物保护、国土绿化、资源保护管理等重点工作,推进林长制走深走实,筑牢全市森林生态屏障。要因地制宜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林下经济示范基地,推动金刺梨种植提质增效,积极培育申报省市级森林康养、自然教育基地,持续做大做强林业产业。要聚焦林特产品深加工、林下经济、金刺梨等产业,精心谋划林业项目,如期完成省、市招商引资任务。

  “今年的全国两会,对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增强了我们民营企业在坚守实业、潜心创新、追求卓越等方面的信心和底气。”贵州国塑科技管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宗智认为,从全国两会各类报道中,真切感受到国家层面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我们要铆足干劲开好局、起好步,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力度,据此加快数字化转型,为安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西秀区大西桥镇九溪村驻村第一书记孙福贵说,要自觉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眼睛向下、双脚沾泥,实打实办吹糠见米的事,用好用足各类惠民政策,切实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通过真抓实干,以真心换真情,以信任赢支持,让政策落实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