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普定供电局:增强“自主检修”能力促运维管理提质增效

2023-03-17 17:01:42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把运维成本降下来,把员工技能找回来,把供电质量提上来。”围绕这一工作思路,今年以来,南方电网普定供电局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开展供电设备“自主检修”工作,减少对外部技术力量的依赖,促进配电网运维管理提质增效。

  “不要看我年纪大,我爬杆子的时候你们还是个小娃娃。”说话间,汪朝富老师傅已经穿戴好安全带,并用标准的登杆动作给青年员工做示范。近日,普定供电局补郎供电所组织开展自主检修工作,延伸400伏供电线路,调整三相负荷,提升台区供电质量。

  为确保当天的工作准时开工,按时完成,补郎供电所9名工作人员全部参与现场工作,两名党员率先垂范,严格按照“党员无违章”和“党员身边无违章”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工作,确保检修作业安全有序进行。在班组的分工协作下,顺利完成了普定县猴场乡水落洞村,补郎乡翁卡村高寨组等4个供电台区的负荷调整工作,有效解决了因三相负荷不平衡导致的单相过负荷及低电压问题。

  “开展自主检修对工作人员有一定的资质门槛,工作人员必须持有电工证、登高证,并通过企业组织开展的‘安规’培训考试合格后才能参加工作。”普定供电局生产技术与规划部经理孟佳介绍说,为此,企业加大了对基层班组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持证人员占比,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让更多人员能够参与到检修工作中来。各专业部门充分利用“周末课堂”开展专业技术、技能培训,提升基层班组人员业务技能水平。
  据介绍,为着力提升居民客户端的供电质量,普定供电局共梳理出三相负荷不平衡变压器508台,全部纳入年度运维计划。按照“自己的事情自己办”的原则,安排各供电所按计划开展好自主运维检修工作,按周进行督办,力争用一年的时间处置三相不平衡引起的变压器单双相过载问题,持续提升供电质量,推动配电网运维管理提质增效。(王进)


责任编辑:武贵琼 二审:李航 三审:刘蕾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