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普定供电局:持续优化电网结构 提升城乡用电均等化水平

2023-04-06 16:50:43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有的立杆,有的架线,有的用带电作业车拆除老旧供电设备……”日前,南方电网普定供电局组织开展10千伏猴磅线综合停电检修工作,整治高故障线路,消除设备隐患,提升供电可靠性。当天的工作任务共有13项,共出动工作人员100余人。

  10千伏猴磅线是普定县猴场乡主要供电线路,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用电负荷增长较快,10千伏猴磅线供电半径大,自动化程度不高,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弱等不足逐渐显露出来,为有效提升猴场乡片区的供电质量,普定供电局对该线路进行综合改造,增加一条10千伏线路分摊供电负荷,大幅缩小供电半径,提升供电能力。同时,对老旧线路供电设备进行更换,加装自动化开关、综合配电柜等设备,提升线路自动化水平。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城乡用电均等化水平,逐步实现城乡无差别用电,2023年,普定供电局立足普定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计划投入电网建设资金3500万元,重点用于优化农村电网结构,对隐患缺陷较多的10千伏供电线路进行大修技改,增强电网薄弱环节,提升电网自动化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能源电力供应保障。(王进)


  编辑:武贵琼
  二审:李航
  三审:刘蕾


责任编辑:陈亮 二审 李隽 三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