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农业农村局:举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现场培训

2023-03-19 15:24:25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为推广普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关键技术,高质量完成省、市下达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保证粮油料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3月17日,平坝区农业农村局在羊昌乡昌河村举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现场培训。

48BDBB64-410C-477E-A217-67F18CF66C53_IMAGE_0.jpg

  培训会现场,来自区农推站、植保站、土肥站的农技专家们向种植户示范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规范化栽培技术,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的优点、套种原因、套种模式、玉米常见病虫灾害防治方法、大豆病虫害防治等相关技术知识。通过示范操作、现场答疑的方式,让种植户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套种种植技术的优势,帮助种植户进一步掌握病虫害防治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切实提升了群众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技术水平,增强种植信心和积极性,为全区更好地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奠定了坚实基础。(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桂传念)


责任编辑:顾宇 二审 梁惠焜 三审 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