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进行时丨比亚迪“刀片电池”,贵州造!

2023-03-20 11:37:52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3月20日,2023年全省项目观摩组来到贵安新区弗迪年产10亿瓦时动力电池生产线建设项目考察。

贵安新区弗迪电池有限公司与贵阳弗迪电池有限公司一同作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生产基地之一,项目建成投产后,弗迪电池在贵阳贵安的刀片电池生产,将实现“两翼齐飞”。

“刀片电池”是啥?

“刀片电池”全称为刀片型磷酸铁锂电池,是比亚迪研发多年的“超级磷酸铁锂电池”,厚度仅为13.5毫米,能够像“刀片”一样插入到电池包里面,相比传统造型的电芯有效增加了空间利用率。

刀片电池有啥优势?

安全,是刀片电池的最大优势。此外,刀片电池在电池包强度、续航能力、使用寿命、充放电功率、低温性能等方面的优势,也为新能源车企和消费者选择动力电池“技术路线”提供了重要参照。

据悉,项目总投资25亿元,于2022年12月投入试运营,目前仅剩余部分管网的收尾工作。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0亿元、创税2.5亿元,带动就业3000余人。

来源:动静贵州


责任编辑:胡晓 二审:李隽 三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