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近镜头|开工快干!这个位于贵阳经开区的重大项目正火热推进中

2023-03-20 11:38:31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机器轰鸣、吊臂起落,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位于贵阳经开区的贵州航天智能制造基础件产业集群基地一期项目现场,一派火热景象。


微信图片_20230320085333.jpg


3月20日上午,2023年全省项目观摩暨“四新”“四化”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大会第一组首站,观摩代表们就来到了这里,听介绍、看规划。


微信图片_20230320085230.jpg


“我们将以构建智能制造平台、研发创新平台、产业协同平台三大平台为抓手,通过打造一批智能制造示范线、示范车间和示范工厂,推动相关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集群化发展,助力贵州新型工业化。”项目负责人说,项目一期,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航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将携高端电子元器及组件、精密传感及测控仪器、高端齿轮及精密传动系统、精密微特电机等产业强势入驻。后续,航天科工集团上海、江苏、广东等地工业基础件产业增量将陆续入驻。


微信图片_20230320085224.jpg


贵州航天智能制造基础件产业集群项目是贵州省重大投资项目。总投资44亿元,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于2021年7月开工;24万平方米的智能研发中心、配套宿舍等5个标段厂房已于2022年底全部封底;预计2023年下半年建成投(试)产,已完成投资6.87亿元。


微信图片_20230320085140.jpg


高标准开局、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还在继续。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2亿只高端电子组件、34万件精密微特电机、5万只精密传感及测控仪器、400万件精密齿轮等产品的生产能力,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00亿元、创税10亿元,带动就业3000余人。


【学习笔记


织金县委书记 游新建


织.jpg


放眼全省,各地都有一种你追我赶的劲儿。通过观摩,能看到各地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增强了慢进即退的压力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下一步,织金县将继续发挥比较优势,结合煤炭、磷矿等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推动“市场换产业、资源换投资”,加快形成煤磷电化一体化建设,实现资源价值的最大化。同时,要持续深化“贵人服务·毕须办”政务服务品牌建设,加快推进建设中国石化贵州织金50万吨/年PGA、国电投贵州金元“上大压小”2×660MW异地改建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


龙里县委书记、县长 冯异星


冯.jpg


新年伊始,全省总动员,省委旗帜鲜明地提出“只争朝夕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要求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不达目标不罢休。2023年全省项目观摩举行,我们通过实地观摩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更加坚定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聚焦“四新”主攻“四化”,立足资源禀赋优势,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不断丰富新业态、打造新亮点,一点不折腾、一丝不犹豫,开足马力加油干。


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胡晓 二审:李隽 三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