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近镜头|6月便可投产!总投资超60亿元新能源项目正抓紧建设

2023-03-21 00:39:45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3月20日,位于福泉市的盛屯能源金属化学(贵州)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好消息不断传来:一期项目预计在6月便可建成投产,新增产值80亿元左右。二期项目预计今年4月开工建设,明年6月建成投产。

QQ截图20230321003615.png

  “盛屯能源项目总投资61.9亿元,是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投资最大的新能源项目,也将成为集团新的增长极。”观摩会现场,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说,盛屯能源项目计划用地1200余亩,分两期建设。

陈东介绍情况.jpg

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介绍项目建设情况

  陈东介绍,盛屯能源项目一期建设年产15万吨电池级硫酸镍、2万金属吨高冰镍及金、银、铂、钯综合回收生产线。二期建设30万吨电池级磷酸铁、15万吨电池级硫酸镍、1万金属吨电池级钴产品新能源材料项目。

  据了解,盛屯集团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从全国各地汇聚人才、资源,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建设,为企业扎根福泉长期发展打牢基础。

建设现场.jpg

盛屯能源金属化学(贵州)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工地现场

  企业缘何落户福泉?这背后正是福泉丰厚的资源、产业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企业落户后,福泉市立即成立工作专班,提供“贵人服务”,一对一及时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当地政府的真心服务,换来企业深耕福泉的决心。

P1070117.jpg

盛屯能源金属化学(贵州)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工地现场的公告栏

  据介绍,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00亿元以上,利税15亿元以上,解决当地就业2200余人。后续可利用自产的硫酸镍、硫酸钴以及硫酸锰配套建设年产10万吨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届时年产值将增加150亿元。

1_副本.jpg

盛屯能源金属化学(贵州)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工地现场

  在盛屯集团的带动下,还以商招商引进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拟在福泉投资28亿元建设的年产10万吨三元前驱体项目。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年创税达约2亿元,解决就业670人以上。


学习笔记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 谢强


微信图片_20230320142634.png

  今年作为产业大招商突破年,是省委、省政府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本次观摩会绝大部分项目都是招引优强企业的投资项目,通过参加观摩会,能够清楚看到全省产业大招商的成效,充分体现了贵州产业链招商的特色,还能感受到我们围绕产业链龙头企业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不断强链、补链和延链带来的改变。全省上下正不断掀起产业大招商热潮,引进优强企业项目落地,贵州的资源优势正在变成产业优势。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新能源汽车及电池材料、大数据电子信息、航空航天及装备制造、现代能源、现代化工、大数据服务业等“潜力产业”,酱香白酒、农特产品深加工、旅游康养、健康医药、茶、中药材、食用菌、特色林业、刺梨等“特色优势产业”,纺织轻工、跨境电商等“转移产业”三大重点产业领域开展攻坚突破,力争全年引进优强企业1600家以上。

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顾宇 二审 梁惠焜 三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