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花漾中国 | 藏在贵州的多彩春天

2023-03-22 15:10:13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江南千条水,云贵万重山”,贵州向来以“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形象深入人心。

山与山相连,便将春风圈在一个个四处散落的秘境之中——各自酝酿,各自渲染,各自成就出一场春天的花事。

樱花粉、菜花黄、杜鹃红、李花白……只需捕捉到那些点缀在群山之间的颜色,你就会明白,那是春风留下的线索,等待你去发现,发现一个藏在贵州的春天。


 春天 
藏在贵州梦幻的粉色里 

黛色的山、碧蓝的湖、翠绿的茶园、粉色的花海……70万株名贵樱花,近万亩的种植园,从3月初到4月上旬,贵安樱花园,堪称人间仙境。

图片

贵安樱花园

这是一场最盛大恢弘的花事,万亩樱花的绽放将春天推上了极致浪漫的高潮。

图片

遵义深溪镇桃花岛

在遵义深溪镇桃花岛,十里桃花如诗如画。淡淡的粉、浅浅的红交织着盘缀在枝头,放眼望去只叹春光无限,好一番如梦如幻的绮丽浪漫。


春天
 藏在贵州耀眼的金黄里 

春风过处,大地鎏金。

图片

开阳县禾丰乡十里画廊之 “玉水金盆”

在开阳十里画廊,青龙河绕坝而过,流水静谧,与广袤金黄的田野相依相偎。一弯玉水绕金盆,好似一条柔软的缎带,将春天全都聚拢到那层层叠叠的花海里。

图片

黔西南兴义万峰林油菜花

在兴义万峰林,丛丛山峰与片片花海交相辉映,峰是青峰,海是金海,青峰金海中,零零散散点缀着布依风情的灰瓦白房,美若世外桃源。

在贵定县盘江镇,连绵数里的万亩油菜花和千顷酥李花交映出“金海雪山”的绝美风景,犹如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田园画。

在安顺鲍家屯村,千亩油菜花田竞相绽放,遍野绵延的金黄将小镇层层包围。

在麻江乐坪镇,金色的花田沿河铺展,与远山近水交相辉映,穿插出一副水色与花色相映的鲜妍景色。

春天 

 藏在贵州壮丽的绯红里 

春风吹到四月的贵州,吹醒了满山遍野的杜鹃花。

图片

毕节百里杜鹃

在百里杜鹃,这装点人间四月的精灵,在绵延的山间盘踞,蜿蜒成一条数百里的“地球彩带”。

图片

乌蒙大草原杜鹃花

在乌蒙大草原,万亩高山矮杜鹃浩浩荡荡铺展开来,淡淡的粉色无边无际,将草原装点得烂漫迤逦。

 天 

 藏在贵州浪漫的雪白里 

“小小琼英舒嫩白,未饶深紫与轻红”。

在铜仁沿河县,远近闻名的“空心李”还在“酝酿”之中,枝头正满缀着洁白柔嫩的花朵,静静演奏着一支浪漫的序曲。

图片

六盘水钟山区政府旁李花

在六盘水钟山区政府旁,低垂的李花开得纷纷扬扬。走近那片花色,就像走进一朵轻盈的云团,远近的景色都被那繁复的花枝包围起来了。

 春天 

 藏在贵州绚丽的缤纷里 

图片

龙里水乡景区郁金香

在黔南龙里水乡景区、贵阳乌当花画小镇,郁金香随风摇曳,鹅黄、粉白、淡紫、深红……缤纷斑斓,在春风拂掠下,荡起一片温柔缱绻。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就是贵州的春天,春风过处,繁花烂漫,目之所及都是藏也藏不住的鲜妍。


来源:贵阳网





责任编辑:胡晓 二审:李隽 三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