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公安多措并举全力护航经济发展

2023-03-27 14:49:26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打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和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紫云自治县公安局以实施“服务警务”为牵引,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服务大局,在助企纾困中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全力护航紫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

强化安全管理

“大家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为实现全年生产目标提供安全保障。”紫云公安组织民警辅警深入企业对厂区安全设施、危爆物品储存、监控覆盖、消防设备等进行仔细检查,确保安全设施配备完善。督促相关企业完善了“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切实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2

护航采茶季

又是一年春茶季,随着气温回暖,紫云自治县茶叶陆续进入采茶季,每年的采茶季也是涉茶类矛盾纠纷的高发季。为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紫云公安将工作重心前移,结合“常态化下沉机关警力支援派出所工作”“一村一警”等警务机制,组织民警辅警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同党委政府、村委会排查化解涉茶类矛盾纠纷,用实际行动护航当地茶产业健康发展。

同时,在走访中开展防范传统性侵财类案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众型经济犯罪、禁毒宣传,进一步提升茶农、茶工、茶商安全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3

普法宣传进企业

“在生产经营中,如果发现涉企类经济犯罪案件线索,要及时和我们联系。”紫云公安组织民警辅警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向企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宣传非法集资、传销、职务侵占、挪用公款等经济犯罪的特点,教育引导企业负责人及员工要知法守法、依法依规从事经营活动,并结合近年来高发的典型案件对企业员工进行宣传教育。

期间,民警认真听取企业对公安机关在日常业务工作中的意见及建议,与企业负责人就如何以更好的途径和方法对企业服务进行交流,提醒企业要加强内部职工职业素养培训,提高内部安全防范能力。

4

护航“夜经济”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紫云辖区夜市经济相继火热开业,为大力推动紫云夜市经济平安健康持续发展,积极创造良好营商和社会治安环境,紫云自治县公安局主动作为,积极施策,围绕“夜经济”重点区域,每天出动巡防警力50余人次,高频次开展夜巡工作,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快速反应机制,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有效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5

护航“集市经济”

“来这里摆摊我放心,每次赶集日,有警察在巡逻,现场秩序也维护得比较好。”大营镇赶集日一位摊主说。为了确保紫云辖区的“集市经济”有序发展,每到乡镇赶集日,紫云自治县公安局特(巡)警就会联合属地派出所开展不定时巡逻,向摊主和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单或是提示群众防范扒窃等资料,提高见警率,加强管事率和盘查率,让群众安心赶集。

下一步,紫云公安将进一步落实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措施,积极探索创新,树牢服务意识,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职能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工作提质增效,用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担当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张译)



责任编辑:武贵琼 二审:李航 三审:刘蕾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