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市社科联到紫云开展乡村文化振兴调研活动

2023-03-27 14:53:10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3月23日,市文联、市社科联到紫云调研文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并在县亚鲁王文化研究中心举行座谈会。县文联、县亚鲁王文化研究中心、县作协、县民间文艺家协会等参加座谈。

444

座谈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文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对发挥基层文联在培育基层文艺人才、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推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作交流,对基层文艺队伍建设、文化品牌打造和人才培养、文艺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作了探讨。县文联就紫云文联在基层本土文艺创作、文化牌打造和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作用发挥作了汇报。县亚鲁王文化研究中心就紫云民间文艺创作及亚鲁王文化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开展此次“文艺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基层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一项有力举措,通过文联组织的联动作用,积极发挥“文艺赋能”的特殊作用,激发乡村内在潜能,塑造现代文明村庄新风貌,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调研活动,市社科联将通过文艺手段激活乡村文化资源,发挥其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价值。特别是抓住国家级非遗文化亚鲁王这张牌,要进行再挖掘、再创作、出成果、出精品,同时对亚鲁王文化进行更进一步的开发与利用,与旅游、乡村建设更好地融合发展,为紫云乡村振兴铸魂助力。(陆凯/文  吴斌/图)




责任编辑:武贵琼 二审:李航 三审:刘蕾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