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猴场镇开展“党建+金融”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2023-03-23 15:20:35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为注入金融活水,发挥金融助推乡村振兴作用,3月15日,紫云自治县乡村振兴金融联席现场会议在全国文明村、全省第一批优选“兵支书”乡村振兴工作点、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打造村、县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猴场镇小湾村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晓波出席会议。县各金融机构、县相关部门及猴场镇参加会议。

image.png

  在猴场镇小湾村驻村第一书记魏飞的介绍下,与会人员观摩了县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猴场镇小湾村的乡愁室、乡村党员活动室、乡村图书室、乡村直播带货室、蓝靛 DIY 体验室、蓝靛主题文化广场、七彩QQ农场、蓝靛主题文化民宿“五室”“两场”“一宿”。在观摩过程中,与会人员对该镇示范点建设给予肯定和赞扬,并从各自专业视角和工作实际出发,提出了许多深层次的、有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对示范点升级打造和发展有重要意义。

  随后,在示范点民宿召开院坝会。猴场镇党委书记粟莉介绍猴场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党建+”模式和本地红蓝绿(特色辣椒、蓝靛、精品水果)三色产业发展情况,希望从全方位得到金融机构的支持和帮助、谋求合作契机。各金融机构纷纷表示,全县乡村振兴金融联席现场会议在猴场镇小湾村召开很有意义,增加了“政银”之间的沟通交流,并肯定了猴场镇“党建+”模式,表示将到小湾村开展党建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建+金融”模式,在金融资金政策方面全力支持猴场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做好小湾村的升级打造工作,逐步市场化规范化运作,最终实现盈利,达到促农增收的目的。做好小湾村示范点典型经验的总结、提炼,逐步复制推广打造,要大力发展壮大“红蓝绿”经济,推动富民产业——蓝靛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紫云自治县猴场镇人民政府)

  编辑:武贵琼

  二审:李航

  三审:刘蕾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