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主持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03-28 22:46:21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图片

  3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麟主持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省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全省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工作。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时光辉,省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卢雍政、时玉宝、陈少波,省政协副主席李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守正创新、担当实干,推动党的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新征程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发挥优势、注重引领、整合资源、解决难题、推进共治、凝聚群众,以“黔进先锋·贵在行动”为总载体,统筹推进农村、城市、机关、国企、高校、公立医院、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引导全省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的情感认同上升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始终让忠诚核心成为贵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贵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重温、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强化忠诚之心,始终牢记嘱托、感恩思进、感恩奋进;着力强化执行之力,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着力强化服务之效,当好群众贴心人,更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不断夯实党执政的坚实根基。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贵州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定位方位,把党建工作放在全省中心工作中去谋划和推进,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加快补齐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短板,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加快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进一步把干部的心思和精力引导到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来。要始终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扛好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断提升全省党建工作水平。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贵州日报微信号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