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2023年度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开班

2023-03-29 21:18:23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近日,由普定县住建局、普定县人社局、花都区人社局主办的普定县2023年度农村建筑工匠培训会在该县综合执法大队开班。将普定县农村建筑工匠培育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操作、能致富、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的优秀建筑工匠队伍,为农村建房等工程提供人才技术保障,更好地服务于农村建设事业,提高农房建造品质。

62385C09-A2C8-4828-9397-D9AA0BE30402_IMAGE_0.png

  此次培训,在于加强农村建筑工匠队伍管理,提高建筑工匠专业技术水平,规范和加强农村建筑工匠队伍建设,通过从农房建设结构到建筑质量安全多角度、全方位、系统性的培训,使农村建筑工匠具备一定业务水平与从业能力,使其专业能力与新时期农村建设要求相匹配,树立新的作业观念和艰苦创业精神。

  据了解,培训共覆盖全县13个乡镇(街道)60名农村建筑工匠和农房建设管理人员。培训为期3天,采用集中理论授课、现场实践等方式开展。培训内容围绕农村建房政策法规、工程选址、质量安全、建筑施工技术等方面进行解读,重点对从事农房建设砌筑、抹灰、混凝土浇筑、钢筋制作、木工等工种的农村建筑工匠进行技能提升培训。

  培训结束后,将组织学员进行测试,对培训合格的农村建筑工匠,颁发由行政主管部门统一监制的《农村建筑工匠培训证书》。(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鲁开伟)



责任编辑:顾宇 二审 李隽 三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