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关索街道第一小学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2023-03-31 15:55:38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404084943

清明节即将到来,关岭自治县关索街道第一小学积极开展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文明祭祀”的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烈。


活动当日,20名党员教师代表与51名少先队员代表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该县烈士陵园,穿着整齐、手捧白花、整理列队,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行队礼,高唱国歌和少先队队歌,并学习烈士事迹,向烈士敬献花篮,行鞠躬礼。


“能够作为少先队员代表参加这次祭扫活动,为烈士献上花篮,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应该学习先辈们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之后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该校学生吴懿瑾说道。


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们又纷纷来到烈士们的墓碑前,献白花,行队礼。随后,该校师生齐动手,扫落叶,除尘土,把烈士陵园打扫得干干净净。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勇福说:“我校每年清明节的前后,都要开展祭扫活动,目的就是让师生们能够身体力行地去学习英烈事迹,弘扬英雄精神。下一步,我们也将持续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在全校师生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为党为国培育好未来的接班人。”(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宋爽 二审:梁惠焜 三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