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党课 走“新”又走“心”

2023-03-31 15:57:55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3月3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音乐党课”在安顺市老年大学举行。党课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与大家喜闻乐见的音乐视频结合起来,用艺术语言讲红色文化,使党课更有力度和温度,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形式走“新”,内容走“心”。

  在这场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音乐党课中,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党组书记金涛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引导全体合唱和赏析《白马调》、《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江山》等折射历史意蕴、彰显信仰力量的优秀音乐作品,把党的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出来,变“理论灌输”为“音乐感染”,变“普通教育”为“精神大餐”,变“经典感动”为“新颖互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音乐党课突破传统党课形式,寓教于乐,非常有感染力,让大家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这是一场生动、活泼、精彩的党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作为老同志,我们要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在思想上永葆青春,在行动上永不退休。”……党课最后,老党员们纷纷作了现场分享发言,并表示会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实际行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胡典


责任编辑:宋爽 二审:梁惠焜 三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