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评第二批贵州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03-31 22:33:53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3月31日,记者从安顺学院宣传部获悉。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二批贵州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过资格审查、网络评审和现场集中答辩与会议审议通过,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评第二批贵州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据介绍,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前身是1985年成立的隶属安顺师专党委的德育教研组,后更名为德育教研室;1991年成立独立的教学单位马列主义·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2005年升为二级建制,更名为马列·思想政治教育部;2008年更名为马列主义教研部,后改为马列主义教学部;2013年改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管理工作。现有专兼职教师48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30人,博士(含在读)10人,教师硕博比超过90%;教师队伍中,有贵州省高校首批金师1人,贵州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2人,安顺市市管专家2人,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3人,市级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2人,学校学术带头人4人,学校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8人。二名教师获全国青少年禁毒教育优秀校外辅导员;教师70余人次分别获省、市、校级表彰。

近年来,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积极推进思政课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职能,每年积极开展委托承担横向项目和各种培训、理论政策讲座、决策咨询等各种社会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得到地方政府、部门的充分肯定。(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卢维)


责任编辑:陈亮 二审 李隽 三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