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2023-03-31 23:52:16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3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吉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骊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贾正宁,秘书长解志明参加会议。

图片

胡吉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自学的基础上,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省、市近期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我们全面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盯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创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要始终坚持发挥代表作用,组织开展好代表视察、调研以及“乡村振兴,代表在行动”“教育高质量,代表在建言”等主题活动,更好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始终坚持建强“四个机关”,以高质量机关建设服务保障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推动安顺人大工作当先锋、走前列、作示范。(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元兴)


责任编辑:陈亮 二审 李隽 三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