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恒斌在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竭尽全力优化环境服务企业 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3-31 23:52:44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图片


  3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主持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坚持“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竭尽全力优化环境、服务企业,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安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杨平、姚勇参加。

图片

尹恒斌主持会议

  会上,百灵集团、三力制药、南山婆食品、紫安新材料、恒航华盛科技、乾辰谷材科技、南智云谷等民营企业踊跃发言,介绍有关情况,就民营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尹恒斌边听边记,逐一作出回应,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收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尹恒斌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推动我市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民营企业数量不断壮大,对社会贡献稳步上升,发展活力不断提升,科创能力不断增强,民营经济成为安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安顺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积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开展企业服务大行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与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发挥比较优势,全力狠抓“四化”,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为广大民营企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

图片

  尹恒斌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和市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确保每项政策措施传达到每个企业、惠及到每个企业,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把客商当亲人,把企业家举过头顶,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为企业家打造大胆创业、安心投资、顺心发展的营商环境。要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大行动,强化干部走访帮扶企业,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打通堵点、破解难题,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助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着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坚定不移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千方百计释放经济发展活力,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打造一批行业领军企业。

  尹恒斌希望大家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拓展主营业务,勇于推进改革创新,主动参与招商工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守法诚信经营,勇于创新、开拓奋进,闯出一片新天地、成就一番新事业,为安顺现代化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市政府秘书长郑汝林,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斌/文 杨允平/图)


责任编辑:陈亮 二审 李隽 三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