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2023-06-04 20:27:43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6月4日,我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00多名环保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以“六五环境日”、“全国低碳日”“贵州生态日”“5.22生物多样性日”等重要生态纪念日宣传为重点,活动现场通过制作“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宣传展板和发放环境保护宣传资料,展示2022年以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向广大市民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营造生态文明建设良好氛围,引导公众积极投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此外,活动前期还广泛征集环保志愿者生态环境保护摄影、书法作品,集中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通过作品展示,唤起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共鸣,营造我市浓郁的生态文化氛围,引导市民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让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还将组织群众代表走进市污水处理厂、安顺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安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安顺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四家设施单位,集中开展“城市污水如何变清?”“生活垃圾如何处置?”“环境监测干什么?”“医疗废物放哪里?”的公众开放主题活动,通过群众置身各环保设施单位参观,亲身体验污染治理的复杂工艺流程,增强公众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冯毓彬)


责任编辑:陈亮 二审 李隽 三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