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雨而动 紫云城管吹响防汛“集结号”

2023-06-05 17:26:51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6月1日,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县城管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迅速排查险情,提前做好防汛人员、物资准备工作,随时准备应急处置汛情险情。

  暴雨来袭时,县城管局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在县城区易涝地段重点地区进行全方位的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引导,同时清掏堵塞的雨水篦,揭开积水点井盖,设置警戒线、锥形桶,加快水流速度,为县城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暴雨结束后,淤泥、砂石和垃圾随处散落在车行道和人行道上,为确保车辆行人不受影响,县城管局立即组织人员、车辆及时清理,加大道路冲洗力度,快速恢复市容市貌。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防汛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全面提升应急抢险救灾能力,确保平安度汛。(魏明灺 王远)

  


责任编辑:武贵琼 二审:李航 三审:刘蕾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