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消防救援大队多角度夯实医疗机构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3-06-05 17:27:30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防范化解辖区医疗机构火灾风险,加强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紫云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实际,全方位开展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医疗机构火灾隐患,提高火灾防控能力,确保警钟长鸣。

  联合监管,压实安全责任。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卫健部门通过组织行业排查、监督抽查、联合督查等方式,形成部门联动的良好局面,以高压态势打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从而抓好医疗行业消防安全底线,持续深入全县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指导整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确保将火灾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依法督促整改到位,并不定时地组织“回头看”,进行再排查、再整治,直到隐患彻底整治。

  宣传引导,提升安全意识。充分发动基层消防力量深入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宣传培训,不断营造浓厚消防安全宣传氛围,结合火灾事故案例,重点向医护人员讲解日常防火安全检查、火灾报警、疏散逃生、常用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组织职工现场开展灭火和疏散演练,提升全体职工的风险应对能力,全面夯实医疗机构火灾防控“防火墙”。

  熟悉演练,提高处置能力。深入辖区各医疗机构开展实地熟悉,全面精准掌握辖区医疗机构的基本情况,同时,将“六熟悉”作为训练工作的重点,加大对医疗机构和辖区道路水源情况的“六熟悉”及预案演练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战术训练,并加强与医疗机构微型消防站的联勤联动,充分发挥好其作用,全面提高区域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能力、火灾防控能力,严格落实执勤备战制度,随时做好“灭大火、救大灾”准备。(陈永彬)

 

责任编辑:武贵琼 二审:李航 三审:刘蕾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