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3-06-06 19:12:26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关岭自治县各级各部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维护考点及周边治安秩序、交通秩序,多措并举做实做细高考护航工作。
  6月5日,关岭县委宣传部、县交通运输局联合组织多家运输企业组成爱心车队。在活动现场,百余辆“爱心送考”出租车整齐地排列在现场,驾驶员们统一在送考车上张贴“爱心送考”字样的车贴,他们将在高考期间为广大考生提供免费接送公益服务。

关岭县委宣传部、县交通运输局联合组织多家运输企业组成爱心车队

  “作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我们组织了县内5家运输企业,共投入183辆出租车和11辆公交车组成‘爱心送考’车队,并对送考车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及行业标准执行各类保养、检车工作,及时排查车辆隐患,确保车辆状况良好,为考生做好交通保障工作。”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员张维祥说道。

关岭公安局集中组织警力全面开展辖区治安安全检查

  连日来,关岭公安局集中组织警力全面开展辖区治安安全检查,针对辖区内酒店宾馆、餐饮行业、娱乐场所以及广场等人员密集地开展重点检查,要求行业场所负责人规范经营,禁止发生夜间高声喧哗等影响考生复习和休息的行为;并且在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和各乡镇(街道)派出所办证窗口均为高考考生开辟了户籍业务、身份证补换领、临时身份证申领等“绿色通道”,设立考生办证专用窗口,简化办证程序手续全力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关岭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设立考生办证专用窗口

  与此同时,为做好高考期间交通秩序维护和服务保障工作,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 细化措施,科学安排警力,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高考期间对交通安全工作安排主要有四点,一是高考前开展酒驾醉驾、响管车、机动车乱鸣号等交通违法整治,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二是在进出考点的主要道路上设置执勤卡点,管制无关车辆进入考区;三是加强考点周边交通巡逻,防止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等影响考生安全出行的事件;四是组建交警应急处置小分队,有效应对高考期间涉及考生交通出行的突发事件。”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叶檑如是说。

关岭消防救援大队到关岭民族高级中学高考考点开展消防检查

  关岭消防救援大队在高考前夕对辖区考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切实做好考试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为高考学子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该大队监督员深入关岭民族高级中学高考考点开展消防检查,重点针对学校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被座椅堵塞占用;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是否制定考场消防安全预防保障预案;在岗工作人员是否熟知消防设施、器材摆放位置及使用方法,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占用、封闭、堵塞;水泵房设置是否符合要求和消防宣传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考点负责人立即整改,切实加强高考期间消防安全管理,严防死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该大队监督员张科说:“我们将进一步扩大检查辐射范围,对高考考点及周边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场所进行全方位检查指导,全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为即将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胡晓 二审:梁惠焜  三审: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