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尝鲜,镇宁蜂糖李成熟上市了

2023-06-07 23:23:11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眼下,镇宁自治县的蜂糖李陆续迎来了成熟期,吸引了许多客商前来采购。

图片

果农采摘蜂糖李

  6月6日,记者驱车从镇宁县城来到 “镇宁蜂糖李”四大核心产区之一的良田镇,沿途货车来来往往,街道上熙熙攘攘,果农们正忙着给蜂糖李进行分拣分级,商贩们穿梭其中寻找合适的货源,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有的果农早早就在果园采摘成熟的蜂糖李,预计6月10日左右,“镇宁蜂糖李”便可大批量上市。

图片

镇宁蜂糖李熟了

  陈开胜是当地的蜂糖李种植大户,2015年,他以每亩200元的价格在良田镇乐丰村流转100亩土地种植蜂糖李,今年他的蜂糖李开始大批量挂果,即将上市,最近他都在果园里忙得不亦乐乎。

  “这几天蜂糖李已经有部分成熟了,再等三四天便是果子口感最好的时候。”陈开胜笑着说,今年他尝试通过线上平台销售蜂糖李,当前网络预售已有2000余单,每单5斤。

图片

镇宁蜂糖李熟了

  记者了解到,从五月下旬,镇宁很多蜂糖李种植户、经销商就陆续接到了客户的订单,这几天,各大物流快递公司也直接来到产地开展蜂糖李配送业务。

  “真是供不应求啊,很多客户提早打电话来预定,刚刚就有广州的客户预定了500多斤,线上预定的更多,现在等李子完全成熟,要先把手头的单子处理好,不然太多了忙不过来。”陈开胜开心地说道。

图片

工人分拣蜂糖李

  果农在果园忙碌,经销商也没闲着。一大早,良田镇蜂糖李分拣中心就热闹起来了,工人们忙着分拣、包装、装车,这些蜂糖李将运往全国各地。

  “现在蜂糖李收购价在每斤18元至50元不等,近期有部分果子成熟,预计10号左右开始大规模上市,采摘时间将持续到6月底。”贵州黄果树果业有限公司贵阳经销商王超介绍,近期分拣中心每天能收购3万至4万斤蜂糖李,大批量上市后,收购量将继续增加,订单也将增加,即将销往全国各地。

  王超所在的良田镇分拣中心是黄果树果业指定收购点之一,近年来,随着“镇宁蜂糖李”美名响彻全国,伴随而来的是假冒伪劣、货不对板等乱象,镇宁通过一系列措施强化“镇宁蜂糖李”原产地地位,进一步提升“镇宁蜂糖李”公用品牌影响力。

图片

      镇宁蜂糖李统一包装、张贴溯源码

  今年,镇宁在统一包装、张贴溯源码的基础上,由国有企业贵州黄果树果业有限公司打造“蜜思你”品牌,确保“真盒装真李”,帮助消费者树立购买信心,助推蜂糖李产业品牌化发展。

  “中心负责统一的果品收购、分级、包装、销售、仓储,统一品牌为‘蜜思你’,确保消费者购买到品质优良的蜂糖李。”王超介绍,分拣中心的蜂糖李由基地直供,并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从果农手中收购蜂糖李,确保果农利益,同时消费者也能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购买蜂糖李。

图片

分拣好的蜂糖李


  据了解,今年镇宁蜂糖李种植面积22.01万亩,未来将继续加快实施产业提质增效工程,引导果农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种植,搭建供应链体系,加强“镇宁蜂糖李”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扩大蜂糖李市场,持续激发蜂糖李产业的市场活力,惠及更多农户,助力乡村振兴。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黎潇 李超然


责任编辑:顾宇 二审 李隽 三审 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