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普定供电局:鏖战24小时恢复受灾供电线路

2023-06-27 10:56:50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鏖战24小时后,至6月20日凌晨1点,普定10条10千伏供电线路全部恢复供电。”6月18日夜间,普定县多地遭遇特大暴雨,降雨量超过200毫米,暴雨导致城市内涝、土石塌方,部分供电线路受损严重。


  灾情发生后,南方电网普定供电局立即启动四级防汛应急响应,连夜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对跳闸供电线路进行分段试送,将停电影响范围降到最低。对试送不成功的供电线路连夜组织开展故障巡视排查,由于雨势过大,道路行车困难,故障排查工作一度被迫中断。

  6月19日清晨,该局配电中心、各供电所人员继续开展线路故障巡视排查工作,全面摸清电网受灾情况。通过前期的处置,到6月19日上午8时,仍有6条10千伏线路存在故障,抢修复电任务较重。

  在普定县波玉村黄家包组附近,因地坎塌方导致10千伏新龙线梭桥支线3号杆倾倒,需要重新立杆架线才能恢复供电。由于故障点位于山间地头,加上雨后道路泥泞,不利于抢修物资搬运,一度延缓了抢修进度。为了确保当晚能够抢通线路,工作人员顾不上躲雨,顾不上吃晚饭,连续开展作业,直至深夜。

  “10千伏新龙线全线路恢复供电、10千伏太马线可以送电、10千伏白莲二回线抢修工作结束。”现场抢修捷报频传,至6月20日凌晨1点,普定受灾供电线路全部恢复供电。(王进 陈娟)

  编辑:武贵琼

  二审:李航

  三审:刘蕾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