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普定供电局:大力整治重过载配变备战冬季用电负荷高峰

2023-10-20 17:58:24    来源:   安顺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10月18日,南方电网普定供电局马场供电所全员出动,到普定县马场镇岩脚村开展新建变压器投运及负荷接入工作,解决该村变压器重过载问题,为“迎峰度冬”做准备。

  据悉,马场镇岩脚村174户人家一直由1台200千伏安变压器供电,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用电负荷逐年上升,变压器已经满负荷运行,存在冬季过负荷烧坏的风险。针对岩脚村变压器容量不足的问题,普定供电局通过电网建设项目,新增100千伏安变压器1台,分摊用电负荷,彻底解决该村供电半径大和变压器容量不足的问题,新变压器投运后,供电质量有了质的提升。

  “农村用电的特点就是平时用电负荷不大,冬季用电量翻倍,春节期间用电负荷会达到平时的3倍以上,容易烧坏变压器。”马场供电所所长袁风介绍道。

  针对配变重过载问题,普定供电局年初就打响配变重过载整治攻坚战,结合2023年除夕过载配变清单,制定年度配变负荷调整计划,将配变负荷调整同低压配电网巡视、测温一起纳入低压配电网检修维护工作进行管理,督促各供电所按周上报工作计划,按月汇总工作进度,着力对512台重过载配变进行整治。通过落实负荷调整、配变增容、新增供电台区等工作举措,截至10月19日,完成重过载配变负荷不平衡调整501台,新建投运变压器19台、增容14台、轮换9台,稳步去存量遏增量,提升配电变压器的整体健康水平,全面备战今冬明春的用电负荷高峰。(王进)

  编辑:武贵琼

  二审:李航

  三审:刘蕾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