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普定供电局:带电作业“自主化”促进供电可靠性持续提升

2023-09-14 15:22:02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九月秋高气爽,正是开展带电作业难得的好天气。9月13日上午10点,普定供电局带电作业班按计划前往普定县龙新村开展带电作业,拆除“普定县恒源水泥制品制造厂”支线引流线搭头,完成对该客户的销户工作。

4e80a012-b419-45bb-a428-413184900e8a_IMAGE_2

  在10千伏干秀线靛山高坡支线2号杆工作现场,工作班成员认真检查带电作业工器具,穿上绝缘服,召开站班会,交代安全注意事项,一切准备就绪后开始登杆作业,通过专用工具完成旧设备的拆除工作。拆旧工作结束,工作人员立即前往下一个作业地点为10千伏新装用户搭火通电,全程不影响客户正常供电。

4e80a012-b419-45bb-a428-413184900e8a_IMAGE_3

  “带电作业属于特种作业,必须经过专业培训,使用专用工器具,并严格按照作业流程进行,容不得半点疏忽。”班长李永富介绍说,与传统的停电作业相比,带电作业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效率,可以大大减少因停电造成的生产损失和社会影响。正是基于带电作业的优势和好处,近年来,普定供电局致力通过“带电作业”来提升供电可靠性,但由于自身技术力量不足,只能依靠上级技术团队来实现带电作业目标。

  为了打造属于自己的带电作业团队,实现带电作业“自主化”,自今年8月14日,普定供电局配电中心“带电作业班”正式成立,班组共有成员5名,全部具备带电作业资质,补齐了县级供电企业在带电作业方面的能力“短板”,增强了保供电稳定的整体能力。

4e80a012-b419-45bb-a428-413184900e8a_IMAGE_0

  带电作业“自主化”后,普定供电局加大了带电作业频次,凡是具备带电作业条件的尽量不安排停电作业,自班组成立以来,累计开展带电作业26次,平均每个工作日开展1.2次,有效减少供电线路停电次数,供电可靠性得到持续提升。(王进)

责任编辑:编辑:武贵琼 二审:李航 三审:刘蕾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