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3-15 00:07:34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3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image.png

  市委书记杨昌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吉宏,市政协主席刘彤,市委副书记陈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参加。

image.png

  杨昌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2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两城三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埋头苦干、善作善成,全力推进今年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安顺新能源资源比较优势,扎实推进新能源股份合作开发模式,抓紧谋划推进新能源新项目,加快建设“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发展的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推动安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年轻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本领,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着力培养锻造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安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要全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好用好即将出版发行的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自觉掌握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这一强大思想武器,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全面提升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工作能力,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image.png

  尹恒斌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全力以赴推动安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结合安顺实际,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推动航空产业、现代能源产业、算力服务产业等加快发展,推动安顺产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通过改革不断破解发展难题,为安顺现代化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活力。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加强对城镇燃气、森林防火、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好抓实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防范化解好各类重大风险。要围绕中心大局,统筹推进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晓康 陈斌/文 薛峰/图


微信图片_20231121084927.png

微信图片_20231121084917.png



责任编辑:陈婷 二审 张家晨 三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