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建设一流旅游城市、黄果树建设世界级旅游景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4-03-15 00:06:37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3月14日,安顺市建设一流旅游城市、黄果树建设世界级旅游景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昌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旅游业发展的部署和要求,牢牢抓住安顺旅游发展的重大机遇,感恩思进、感恩奋进,紧盯既定部署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今年旅游工作取得新突破,为贵州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作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勋勇、程华恩、唐友波、代敏、汪贤勇、汪文学、赵温跃参加会议。

image.png

  杨昌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昌鹏强调,要深入研究比较优势,抢抓历史机遇,高质量推进一流旅游城市建设,发挥好安顺独特的旅游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稀缺的气候条件、时尚的旅游业态、综合的交通区位优势,按照“一城三核四区五带”旅游发展思路,抓好抓实旅游产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聚焦“三大要素”,抓好资源开发,凸显“特意性”带动“随意性”,抓好客源拓展,持续强化“21℃的城市·360度的人生”城市IP品牌宣传,不断提升安顺一流旅游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抓好服务提升,按照一流旅游城市定位不断强化安顺旅游服务品质。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开展六大行动,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大突破,真正让游客“吃之爽心”“住之安心”“行之顺心”“游之舒心”“购之称心”“娱之开心”。要突出“旅游+”推进“七大融合”发展,抓好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体旅融合、桥旅融合、航旅融合、康旅融合、研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大开发。要强化统筹联动,抓好规划编制实施,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资金保障和责任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推进。

image.png

  尹恒斌主持会议

  尹恒斌要求,要加快打造三大核心吸引物,加快黄果树世界级旅游景区、重点项目建设,强化泛黄果树概念,加快安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和屯堡旅游度假区建设,提升安顺旅游整体吸引力。要强化精准营销,聚焦“21℃的城市·360度的人生”城市IP品牌强化宣传,加快拓展国内新兴客源市场,加强与旅行平台的合作,加强与媒体合作,持续提升安顺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狠抓服务提升,扬优势、补短板,抓好导游培训、旅游商品开发,持续营造良好旅游秩序,增强游客对安顺旅游体验感。要主动靠前作为,凝聚强大合力,确保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上,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黄果树旅游区、安旅集团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各县(区)和市有关部门作书面汇报。

  各县(区)党(工)委和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市属有关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晓康 陈斌/文 薛峰/图


微信图片_20231121084927.png

微信图片_20231121084917.png


责任编辑:陈婷 二审 张家晨 三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