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现场咨询活动暨诚信教育活动

2024-03-17 20:27:41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管、公安、林业、文广等部门和相关企业联合开展镇宁自治县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现场咨询活动暨诚信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咨询答疑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和企业商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展示假烟、假酒、假药等假冒伪劣产品及购买商品应注意的事项和识假辨假方法,介绍打假举报途径和质量投诉方法,帮助广大消费者增强识假、防假能力。

检查药店

检查餐馆

  当天,工作人员还走进药店、餐馆、学校等开展检查和宣传。严格检查药店进货渠道。提醒餐馆诚信经营,不得滥用食品添加剂,严禁向食品中加入有毒有害物质。要求学校不得使用“地沟油”、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

  通过检查和宣传,提高了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利益的能力水平,进一步筑牢了舌尖上的安全防线。下一步镇宁将继续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进一步提振辖区居民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镇宁市场监管局提示,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通过拨打12315或1234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黎潇


责任编辑:胡晓 校对:梁惠焜 二审:吴丹 三审:陈明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