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嘎乡岜怀村纳孝组主任罗周元:农旅融合绘就乡村振兴好图景

2024-03-13 21:21:46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最美不过三月天,花开成海,春意盎然。步入春季,镇宁自治县简嘎乡岜怀村纳孝组主任罗周元颇为忙碌,村里的蜂糖李开花了,正值管护关键时期,罗周元一边要及时了解果农管护中发现的问题,组织村民开展好春耕备耕工作,一边要发挥好村里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和延伸蜂糖李产业链,走好农旅融合发展之路。

  “这次全国两会我们很关注‘三农’方面的内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壮大乡村富民产业’,让我们倍受鼓舞,干劲十足。” 罗周元介绍,岜怀村拥有1000多亩蜂糖李,随着蜂糖李市场逐渐走俏,大家依托蜂糖李,人均年收入从6000元提升到10000多元。产业发展好了,村庄变化也越来越大,大家对未来的发展信心也越来越足。近年来,随着基础设施的改善,每到李花开放的时节,便陆陆续续有人慕名来村里赏花,开展各种活动。随着乡村旅游的火热,村里也在谋划打造农家乐、烧烤露营基地等丰富大家的体验,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完善基础设施,才能促进产业更好发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大力改善农村水电路气信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罗周元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延长产业链,推动蜂糖李产业提质增效,加强乡村文旅资源的整合,挖掘好红色文化,积极探索农旅融合之路,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黎潇)


责任编辑:陈亮 二审 张家晨 三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