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茶叶生产用上“舒心电”

2024-03-27 22:40:41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春回大地,镇宁各地茶香飘,茶农们正抢抓农时采茶忙。连日来,安顺镇宁供电局加强对茶叶生产供电线路的巡查,及时了解茶农、茶园、茶企用电需求,保障茶叶生产电力供应,消除各类用电安全隐患,助力春茶生产平稳有序。

  3月23日,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举办以“到江龙,喝茶去”为主题的采茶节活动,南方电网安顺镇宁供电局江龙供电所接到保供电任务后,迅速响应,立即组织专业技术强、现场实操能力强的应急保供电队伍开展保供电工作。

  为圆满完成本次保供电任务及茶农用电需求服务工作,该局出动应急保供电车2辆,保供电人员5人,应急发电机1台,安排专业人员提前一天到现场了解供电线路、电源点、现场负荷需求等情况,片区经理对所属片区的茶农进行走访,了解茶农用电需求、设备运行等情况,助力江龙茶产业发展。活动当日派遣驻点人员“24小时”值班,提前预设抢修人员、物资、备品备件,配备抢修车辆,确保现场供电稳定可靠。

  下一步,安顺镇宁供电局将进一步加强线路巡视,对主要供电线路开展特巡,发现问题及时消缺,重点保障茶叶生产企业、茶叶种植基地、茶农等重要用户的电力供应,让茶叶生产用上“便捷电”“舒心电”,为提高茶农经济效益,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可靠的电力保障。(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黎潇)


责任编辑:陈亮 校对:张家晨   二审:毛丽   三审:罗希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