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坡贡镇:丰收致富在地头

2017-11-21 12:00:04    来源:   安顺新闻网      

  时下正值生姜收获季节。连日来,关岭自治县坡贡镇三千余亩黄姜迎来了大丰收。不少姜农全家上阵,采收生姜销售或窖藏。黄姜种植地里,一派热闹丰收景象。

  在坡贡镇坡头村村民张关辉的生姜种植地里,刚刨出的生姜黄得泛光整齐地摆在地里,散发着阵阵清香,今年他家的十余亩生姜丰产丰收,他请来十多名村民为他釆挖。

  坡头村村民张元秀告诉记者,她们已采了7天姜,每天能挣到60元,一人能采400斤左右生姜。

  张关辉介绍,今年他预计能收4万多斤小黄姜,收回去不久批发商就会上门收购,大约能卖8万余元。明年计划扩大种植,栽种10000多斤小黄姜,产量预计实现10万斤以上,就按最低价每斤1元出售也能挣10万元。

  记者了解到,坡贡镇水资源丰沛,气候条件、土壤土质很适宜小黄姜生长,当地群众素有小黄姜种植习惯,种植面积覆盖全镇,种植农户700余户。

  坡贡镇镇长罗光辉介绍,坡贡镇今年小黄姜种植规模达3600亩左右,亩产达5000斤以上,产量达一万吨左右,按目前市场价格每斤2.2元计算,产值将达4000万元左右。

  目前,该镇正引导更多农户种植小黄姜,逐步提高小黄姜种植规模和产量。同时,鼓励和奖励农户挖窖洞贮存生姜,错开市场价格低迷期,并引进小黄姜深加工企业,延长其产业链,提高小黄姜附加值。下一步,坡贡镇将继续做大做强“坡贡小黄姜”产业,计划实现种植面积8000亩、年产量20000吨、年产值9000万元。仅种植黄姜一项,农户人均纯收入将实现2500元。(李青 安顺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隽)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