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角寨村改善群众基础设施 增添百姓幸福感

2018-01-22 17:58:22    来源:   安顺新闻网      

       为切实改善、优化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关岭自治县顶云街道办角寨村积极实施农村串户路、庭院硬化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目前,项目建设接近尾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记者来到顶云街道办角寨村二关组,村民们正忙着平整自家庭院,施工队伍忙着进行串户路、庭院硬化工程,施工机器轰轰作响,满载水泥砂浆的车辆反复来往,整个一片繁忙景象。
  顶云街道办角寨村串户路、庭院硬化施工方  谢建福:这个项目是国家的一个重点项目,按照C15标准,有一部分达到C25的地方都有,厚度保持10公分,宽度根据老百姓的场地来要求,现在二关组已经完成了90%,我们在春节前,就把二关组的工程全部(保质)完工。
  为了有效改善百姓的生产生活环境,角寨村积极响应相关惠民政策,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2017年8月,角寨村“一事一议”串户路、庭院硬化工程得以实施,老百姓积极配合,项目得到有效开展,并已接近尾声。
  顶云街道办角寨村驻村第一书记  徐娟:我们角寨村“一事一议”涉及有26000多个平方,目前已经实施了23000多个平方。这个工程惠及老百姓比较实惠,免费给老百姓打40个平方(庭院硬化),多出40个平方的,老百姓(每平方)自己贴40元,自己投工投劳来打庭院,老百姓非常支持、非常配合。到目前为止,二关组和冒寨组都施工了90%以上,在今年的春节以前就可以全部竣工,让老百姓有一个干净清洁的环境,开开心心的过一个新年。
  如今,新修的串户路“四通八达”,百姓们的房前房后焕然一新,大多数村民家的庭院、门前串户路已打好,之前的凹凸不平、坑坑洼洼已经不复存在,整个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百姓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也得到有效提高。
  角寨村村民 杨萍:我们这里的这个路,几十年几辈人,几十辈人都没得这种好路走过,这次得这个好路(走),我们车子可以到家里了,大人娃娃可以得好路走了。
  据了解,角寨村共5个自然村寨,全村共599户,262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4户211人。目前,全村串户路、庭院硬化基础设施已基本实现全覆盖。(关岭新闻传媒中心  郭跃)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