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寨村 串户路建好环境变 村民喜添幸福感

2018-01-23 18:16:01    来源:   安顺新闻网      

  近日,记者来到关岭自治县顶云街道办角寨村二关组,只见村民们正忙着平整自家庭院,施工队伍忙着进行串户路、庭院硬化工程,施工机器轰轰作响,满载水泥砂浆的车辆反复来往,整个一片繁忙景象。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改善、优化农村生产生活条件,顶云街道办角寨村积极实施农村串户路、庭院硬化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如今,角寨村新修的串户路四通八达,百姓们的房前房后焕然一新,大多数村民家的庭院、门前串户路已打好,之前的凹凸不平、坑坑洼洼已经不复存在,整个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村民杨萍激动的对记者说:“串户路修好太好了,几辈人都没得这种好路走过,环境看到也干净清爽得多,车子也可以开到家门口感觉太方便了。
  角寨村驻村第一书记徐娟为记者介绍,为了有效改善百姓的生产生活环境,角寨村积极响应相关惠民政策,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在2017年8月,角寨村“一事一议”串户路、庭院硬化工程得以实施。该“一事一议”项目共建26000多个平方,目前已经实施了23000多个平方。该项目还免费为村民庭院硬化了40个平方,对多出的40个平方,村民每平方米自己贴40元进行硬化,自己投工投劳硬化庭院,村民非常支持配合。截至目前,该村二关组和冒寨组施工进度已达90%以上。“在今年春节前将全部竣工,让老百姓有一个干净清洁的环境,开开心心的过一个新年”徐娟高兴的这样说
  据顶云街道办角寨村串户路、庭院硬化施工方负责人谢建福介绍,该项目按照C15标准建设,也有部分达到C25建设标准,路面施工厚度保持10公分,宽度根据老百姓的场地来要求,现二关组已经完成了90%,工程将赶在春节前全部保质完工。
  据了解,角寨村共5个自然村寨,全村共599户,262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4户211人。目前全村串户路、庭院硬化基础设施已基本实现全覆盖。(郭跃 安顺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隽文/图)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