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县板当镇加强调解培训 提高调解质量   

2018-09-06 15:07:53    来源:   安顺新闻网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全面提高人民调解的业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调解组织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解决司法行政系统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9月3日上午,紫云自治县板当镇举办了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全镇17个调委会及司法所、综治办人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结合实际案例,围绕《人民调解法》有关知识和如何调处理常见纠纷及调解文书制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参加培训的调解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例子分析和讲解贴切,可操作性强,对他们今后的调解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做好板当镇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为群众服务好最后一公里内容,为构建“平安板当”、“法治板当”做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板当镇人民调解组织17个,其中村级人民调解组织16个,镇级人民调解组织1个。2018年上半年,全镇受理纠纷13件,成功调处12件,调处成功率92%,有力维护了板当镇社会稳定。(紫云自治县委政法委 王朝贵)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