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出行指南 黄果树部分路段实行适时交通管制   

2019-04-27 00:00:00    来源:        

  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5月1日至5月4日放4天小长假,由于今年“五一节”假期的延长,高速公路也实行免费通行,许多群众会利用4天小长假带上家人以中短线游为主到景区游玩,长线游的车流量可能会比往年占比增大,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三大队,为确保广大游客的安全出行,对黄果树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随着,黄果树景区影响力逐步增大,来黄车流量、客流量都逐年增加,加之今年“五一节”假期的延长,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三大队预测,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来黄车流、客流可能会再创新高,因景区内各景点停车泊位严重不足,黄果树景区将实行封闭式运营管理,自驾游车辆禁止驶入核心景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按交警指挥在外围停车场有序规范停放,再选择转乘观光车或步行进入核心景区。

  自驾游车辆可通行路段是黄果树收费站—迎宾大道—红岩路—屯堡路—徐霞客路等外围路段,外围路段均可通行到各个停车场停车购票。(注意,陡坡塘车场是团队旅游大巴集散地,仅供停放旅游团队大巴。)G320国道与景区偏坡入口交叉口、453县道啤酒城入口、天星路邮政卡口,三个卡点根据来黄车流和景区停车情况适时进行交通管制,管制路段可通行景区旅游观光车、景区生活、工作用车。请自驾游车辆驾驶员服从交警指挥,按指示标志标牌行驶。

  散客游路线:贵阳(始发地)—(或先到镇宁再转至)黄果树直通客车—黄果树客运场站—票务中心—核心景区。

  安顺(始发地)—(或先到镇宁再转至)黄果树直通客车 —黄果树客运场站—票务中心—核心景区

  进入景区线路:步行:黄果树景区分陡坡塘、天星桥、大瀑布三个景点,三景点间距离约为15公里(不推荐此方式);

  乘坐观光车:集团公司大楼停车场、啤酒城停车场、镜湖停车场,其他停车点会安排摆渡车辆,免费运送游客到购票点,或者在停车点设置临时售票点并安排营运车辆。

  重点注意路段:1、贵黄公路130KM-132KM(洒把新村饮食住宿一条街)路段为新扩建路段,部分未进行渠化,标志标牌不齐全,请广大驾驶员谨慎驾驶,减速慢行。2、水黄公路0KM-2KM(小地名:草果洞大桥),前往观光坝陵河大桥的游客 注意,此路段为急弯桥梁,请广大驾驶员谨慎驾驶,禁止超车。3、X453县道27KM-29KM(小地名:大坪地),此路段也可通行到坝陵河大桥,且临近黄果树大瀑布景区,该路段一侧临崖,坡高六米,部分路 段属于拆迁范围且面积较大,当地村民私自将道路一侧填充后停放车辆,地质极不稳定且无防护措施,请广大游客按正规程序和交警指挥停车购票游玩。

  黄果树交警温馨提示:1、注意选择错峰出行,出行前可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网站、黔通途APP、贵州交警APP等查看出行服务提示,或拨打12328服务电话、收听交通广播等方式了解掌握路况信息。??2、自驾游出行提前做好准备,出行前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要提前规划出行线路,了解沿途出行路况信息和天气,了解安全行车指南,储备必要安全知识。遇雨天路面湿滑,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安全行驶。

  长途自驾要保持精力充沛,请驾驶人提前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并注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尽量减少夜间驾车,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3、保持良好心态,安全文明驾车,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4、拒绝违法,驾车或乘车都请系好安全带,不坐私揽客源的“黑”车。拒绝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发现驾驶人有上述行为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劝告制止和向交管部门进行举报。(安顺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云霞)"

(责任编辑:陈婷)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