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天勇深入五峰街道红光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7-05 15:27:4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黎琴琴

张天勇深入五峰街道红光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1

张天勇深入五峰街道红光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2

  7月3日,紫云自治县委书记张天勇一行深入五峰街道深度贫困村红光村进行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驻村帮扶等工作重点,实地踏查产业基地,走访贫困户,召开村“两委”座谈。

  张天勇一行首先来到红光村绿壳蛋鸡养殖场和樱桃基地,了解产业规模、利润收益和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要抓牢产业发展,基础配套要跟上,关键要和群众建立起利益联结机制,以调动贫困群众生产积极性,激发其内生动力,充分保障贫困群众通过发展生产脱贫。

  接着,张天勇先后走访贫困户及已脱贫户郭顺芳等户,每到一户人家,张天勇都与其促膝交谈,查看家庭水井、水窖等,详细了解农户是否吃穿不愁、医疗、教育和住房都是否得到保障,不仅如此,张天勇还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通过自己勤劳早日脱贫致富。

  最后召开座谈会,座谈听取了红光村村情、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步打算等汇报。张天勇对红光村总体面貌给予好评,并强调:一是增强紧迫性,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持全党抓、全面抓、全员抓、全力抓,认真学深悟透各项脱贫攻坚政策和文件,落细落小落实责任和措施;二是确保精准度,扎实摸准摸透贫困户基础信息,建立台账,分类归纳,因村、因户精准施策;三是拓宽产业面,切实发挥村级合作社作用,实现产业辐射带动,发挥好抱团发展的优势,认真算好贫困群众收入账,走出红光村的“新路子”;四是补齐弱短板,以重大扶贫工程和到村到户帮扶措施为抓手,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狠抓“三保障”促早日脱贫。(紫云自治县五峰街道办事处 黎琴琴)


责任编辑:陈亮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