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玉书到五峰街道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07-12 11:11:2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吴飞

徐玉书到五峰街道调研指导

  7月9日,紫云自治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徐玉书先后到五峰街道板香村、中心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驻点包保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与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网格长深入座谈,了解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分析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对症下药”进行分类指导,确保按时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中,徐玉书指出,各网格长、村两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强烈的民生情怀,始终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沉下身子走出去,全面掌握本村具体情况,对本村的贫困户和边缘户进行入户走访,摸清底数,对摸排出的重点户全力开展攻坚,着力解决好住房、医疗、教育、饮水等问题,配合推动扶贫项目建设,组建并充实村集体经济,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徐玉书强调,要狠抓政策落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持续抓好健康、教育、社会兜底和易地搬迁等政策落实,积极探索系统性、针对性的扶持政策措施,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实效和群众满意度。要重视产业扶贫,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脱贫攻坚重在产业扶持,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所在,也是贫困群众实现持续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切实把产业扶贫摆在突出位置,全力做好产业扶贫这篇大文章,辐射带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加入到产业发展中来,持续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争取早日实现脱贫“摘帽”。(紫云自治县委政法委员 吴飞)


责任编辑:陈亮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