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民职到帮扶村开展党建帮扶暨“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8 18:59:0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7月18日,安顺市民族中等职业学校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到定点帮村开展“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纳亚村党员活动室,安顺市民职党总支书记王孝勇带领帮扶人员与该村的党员干部亲切座谈交流,重温入党誓词,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村党建工作,创新扶贫扶智新方法畅所欲言,梳理工作思路,统一思想认识。经过深入交流,校村就下一步帮扶明确了工作思路,树立了新的目标任务。

  座谈会上,王孝勇以“不忘初心”为主题对党员干部进行宣讲,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充分赞扬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通过纳亚村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取得脱贫攻坚的阶段性成效有目共睹。号召乡亲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习主席、感恩党中央。

  座谈会结束后,王孝勇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村里的部分老党员老干部代表。

  据了解,结对帮扶以来,安顺市民职中等职业学校以“学校包村、专业部包组、党员干部包户”的原则确定学校各部门及党员干部的帮扶对象,细化帮扶责任,精准帮扶,精准施策,取得了良好的帮扶成效。该校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深入了解帮扶村干群诉求,近年筹集了约5万元资金,用于纳亚村通组路和机耕道的开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驻村工作队办公条件;与此同时,学校坚持每年投入数万元资金,资助该村困难家庭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19年春,学校又从紧张的学校经费中筹集16万元,帮助村合作社启动生产经营,建立“校农合作蔬菜基地”,帮助打开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帮扶成效。( 陈继龙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国平)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