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主题阅读实验研究第十一届年会暨学校课程体系建设顶层设计校长高峰论坛在关岭隆重召开

2019-07-18 19:10:5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7月18日,由深圳市立言教育研究院主办、关岭自治县教科局承办的“全国中小学主题阅读实验研究第十一届年会暨学校课程体系建设顶层设计校长高峰论坛”如期在关岭县举行。来自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校长、教师500余人,以及关岭县内学校校长、教师3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学校建设、教师发展、学生学习等问题。


  论坛现场,以实现主题阅读实验研究新跨越,引领广大实验学校走向教学实践研究新征程,形成学校建设、教师发展、学生学习新生态圈为内容;以认真开展教育教学领域学术研究活动,改革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服务为目的,开展了系列交流。

  县教科局负责人向全国各地前来参加论坛的校长、教师作了题为《“科教兴县、教育强县”战略下的关岭教育》的汇报;深圳市立言研究院院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2013年访问学者、主题阅读发起人刘宪华作了《品牌学校  智在系统》的报告。

  据了解,此次会议为期4天,以“阅读为要,聚焦阅读教学新体系、新策略学校课程体系建设”为主题,旨在让学生沿着一个主题,去阅读、去提问、去探究民族与世界的知识体系、文化脉络以及精神价值。共同探讨如何实现“教”的改变的同时,向“学”的转变迈进,如何将“探究性学习”引入研究中来。满足全国教育工作者高标准的学习需求,开阔视野,解放思想,启迪智慧,共同成长。(陈志浩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