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张坪村:小花椒做成大产业

2019-07-22 16:56:1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唐琪

七月盛夏,在经开区宋旗镇张坪村的一片荒坡上,椒农们正在把一株株青翠的花椒幼苗栽种到土里,洒水浇灌。这一幕繁忙的场景,体现出张坪村花椒产业热火朝天的景象。而这些花椒,也将由公司集中收购,销往全国各地。

近年来,宋旗镇牢固树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理念,走山地特色农业之路,坚持加快农业结构调整,结合花椒、蔬菜等短平快产业,促进地方生产发展、繁荣地方经济、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带众民康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克涛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已经流转了300亩土地,进行立融花椒种植,三年后可以获得收益。预计亩产可以达到1500至2000斤,根据市场价格,年产值在200-250万左右,我们还准备流转500到1000亩土地扩大种植规模,希望可以带动广大群众脱贫致富。”

张坪村地势坑洼、土地贫瘠,此前,大片土地和山地都被丢荒。今年以来,张坪村引进立融花椒进行种植,荒地变金地,荒山变金山。种植花椒既能起到生态修复的作用,亦可带来较大的经济效益。从种植传统的农作物到现在尝试大规模种植花椒树,围绕“市场调结构、公司建基地、基地带农户”的模式,张坪村打造出一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之路。

据张坪村村支书陈卫忠介绍,引进花椒种植主要是看重它的生态效益,同时花椒种植收益也比较高,对水土保持比较好,对产业调整也有帮助。通过花椒种植,带动了20多户贫困户、90余人就业。他表示,希望通过花椒种植,实现农业增效、产业提值、农户增收,最后将小花椒做成大产业,巩固经开区脱贫攻坚成效。(谭畅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