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系统开展演讲比赛活动

2019-07-23 19:02:5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李丽莎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有了浪花的欢腾,才有大海的澎湃……”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赢来掌声阵阵。7月23日,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举办的全市人大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演讲比赛在人大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主题为“我爱我的祖国,我与人大共成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猛舟出席活动并致辞。

mobileText_IMAGE_1974

  王猛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各级人大成立以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进一步筑牢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展现人大干部、人大代表新形象;进一步传递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好声音。

  演讲开始后,来自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开发区、黄果树管委会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11名参赛选手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扣演讲主题,以《绿水青山红日子》、《不忘初心 走进人大新时代》、《人大代表为人民》等为题,结合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身边优秀人大代表的先进事迹,分享自己从事人大代表工作难忘的初心历程,充分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及我市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工作成就和主要经验,不同角度诠释了人大代表忠诚坚定、敬业奉献、担当进取的精神。

mobileText_IMAGE_1973

  据悉,举办此次演讲比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人大制度与时俱进,激励和动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奋力续写新时代富美安顺发展新篇章。

  本次比赛由市文联主席姚晓英等五位同志担任评委,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比赛分别决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并现场颁发获奖证书。(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丽莎)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