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会快讯】观摩组观摩普定县马官小城镇

2019-08-13 11:49:08    来源:   安顺新闻网      作者:徐雪 丁望望

  8月13日上午,第九届安顺市新型城镇化推进暨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观摩组一行来到普定县马官小城镇观摩点行进观摩。

image001

image003

  马官镇是全国“双百”小城镇建设试点镇、全省32个重点建设镇之一,享有“全国民间文化艺术花灯之乡”、贵州省“屯堡文化奇葩”美誉,境内有著名的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号营山庄,有古朴典雅的玉真山寺、天龙山寺、凤霞山寺、文昌阁等山川神韵,又有花灯、地戏、山歌等具有屯堡风情韵味的民俗文化,文化底蕴厚重。

image005

image007

  近年来,马官镇紧紧抓住小城镇建设这一契机,抢抓机遇,与时俱进,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依托区位优势,大力改善基础设施,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广泛吸纳项目到镇。通过“新型城镇化+屯堡文化”新理念的打造,在还原文昌阁原貌的过程中,不仅对马官的昨天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对马官文化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的明天有一个质的飞跃,以此促进马官的经济更好更快乐发展,促进马官文化走的更远,促进马官人文建设更加璀璨夺目!(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徐雪 丁望望)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