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交警开展农机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2019-08-28 16:03:2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周婷

  为进一步做好事故预防工作,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理,日前,在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加强农机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下,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在辖区开展了农机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2b80eb1f-0d1c-406c-aa27-98868767968d_IMAGE_0

  据悉,本次整治按照“分区、划片、设点”的原则治理,坚持重点整治和常态化管理相结合, 采取人防加技防共同管理的措施, 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严查严处辖区农机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最大程度降低涉及农机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整治行动中,直属二大队通过设立查缉点,对农机车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查。同时,加强联勤协作,积极联合农机管理部门、乡镇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加强源头管理和路面监管,集中力量以“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全力预防农机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民警陈陆向记者介绍,本次整治工作将在辖区七个乡镇不间断的开展,主要严查农用车违法载客、违法停车、违法调头、逆行、野蛮驾驶、车窗撒物、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农用车辆无牌无证、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整治当天,直属二大队出动警力18人次,警车4台次,设置查缉卡点3处,共查处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97起,其中查处暂扣农机车3台,低速货车违法2起,联合农机部门下达农机车报废通知书1份。(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周婷 通讯员赵杨)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