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消防救援支队夺得全省消防执勤岗位练兵比武冠军

2019-08-31 16:29:1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2米徒手爬绳 (4)_副本

60米肩梯(1)_副本

100米负重_副本

100米障碍_副本

400米疏散物资操 (1)_副本

  8月30日上午,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圆满落下帷幕。在为期四天的激烈角逐中,安顺消防救援支队不畏强手、敢于亮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凭借坚定的意志品质、过硬的实战技能和出色的战术素养在各个项目中屡创佳绩。荣获整建制中队总积分荣获团体第一,信通队荣获团体第一,装备队荣获团体第二,专职消防队荣获团体第三,最终以950分的总分荣获团队第一名。

  此次竞赛通过建立层级式选拔和随机抽选相结合的比武竞赛机制,囊括了支大队级指挥员、整建制中队、通信技能、专职消防队、装备技能等内容,涵盖了灭火救援、应急通信、装备维护、后勤保障等全方面,共计6大类别25个比武课目,具备“类别最全、人员最多、内容最实、课目最难、实战性最强”等特点。

  赛场上,安顺消防救援支队参赛队员配合默契、奋勇争先,在比赛中不畏强手,比速度、比技能、比精神,充分彰显了安顺消防指战员的血性胆气和高超技能。支队经过前期良好的集训备战,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奋勇争先,取得团体总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

  其中,3000米跑支队防火处处长廖昆获第二名、支队政治处干事郭迪第四名,并获支队团体积分第一名。塔山东路中队获整建制中队第二名,塔山东路中队卢顺冲、舒子雄荣获百米障碍救助操第一名;塔山东路中队获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第二名;塔山东路中队罗开宇获绳索攀爬第一名,百米负重跑,塔山东路中队陈思宇荣获第一名、特勤中队李先禄第三名、塔山东路中队罗开宇第五名。特勤中队获枪炮协同灭火操第三名;特勤中队张浩天获负重登10楼第六名。支队荣获无人机航拍操第一名、通信基础应用综合操第一名、现场指挥部通信中心应用综合操第一名、通信设备故障排除综合操第二名。支队还荣获战勤保障拉动演练第一名,装备讲解维修使用操第三名。

  黄果树机场专职消防队获企业专职队积分第二名,其中,在3000米跑中,紫云县大营镇政府专职队范飞羡和张航分别荣获政府专职队第一、二名;黄果树机场专职消防队赵考、王治发分别荣获企业专职队第一、二名;黄果树机场专职消防队王文青获企业专职队10层负重登楼第二名。黄果树机场专职消防队获企业专职队综合技能操第二名、泵浦消防车双干线操出三支水枪操第三名、手抬机动泵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第三名。

  “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来自努力,付出终有回报。安顺消防救援支队更是“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相隔上届竞赛十年,在同一个赛场,再次勇夺桂冠。这次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支队全体消防指战员的辛苦奋斗与付出。

  下一步,安顺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消防指战员将在支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此次比武为契机,继续查找改进不足,总结固化经验做法,对训练工作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新情况制作新措施,全力提升队伍实战打赢制胜能力,以实际行动担当起新时代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责和使命。(范涛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吴学思)


责任编辑:陈亮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