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山湖 除了欣赏更要保护

2019-09-03 08:11:1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徐昕

  近日,在我市召开的虹山湖公园生态环境信访问题协调会上,针对群众反映的虹山湖公园在生态环境保护、文明创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市领导在会上指出,各相关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虹山湖公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检视虹山湖公园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治理力度,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同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摒弃不良陋习,增强保护虹山湖公园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

  近几年,随着虹山湖公园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公园已成为广大群众健身和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是安顺市民喜爱的一座城市公园。而目前,公园每天超万人的游玩人数,让公园生态环境保护成为不可回避的问题。

  城市公园不仅影响着市民的生活质量,而且具有美化城市、调节城市小环境、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等多种生态效应。作为城市的主要公共开放空间,城市公园代表着一个城市的经济、文化、风格和精神气质,反映了一个城市的市民心态、追求和品位。正因如此,对于虹山湖这个“城市会客厅”来说,我们除了欣赏更要懂得保护。

  管理和保护好虹山湖公园,是每个安顺市民的责任义务,更是一种文明。对个人而言,做到文明游园、环保游园,自觉制止各种破坏公园设施的违法行为,确保公园内自然资源和设施的可持续利用。对职能部门而言,按照《安顺市虹山湖公园管理条例》的规定,加强对虹山湖的管理和保护力度,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严格依规依法对破坏行为和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通过科学的管理,协同推进虹山湖公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让爱护、保护虹山湖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为,形成全社会保护虹山湖的良好氛围。

  一个环境优美的公园是城市在青山绿水间的一块“绿肺”,她不仅赋予了城市生活足够的诗意,还能唤起人们内心深处的幸福感。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突出管理与保护,做到“人、城、园”的和谐统一,才能展现安顺城市建设生态美的内涵。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