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供电局多措并举 确保国庆市民用电充足安全

2019-09-25 18:54:4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罗野

国庆节将至,为了确保国庆期间供电安全稳定,贵州电网安顺供电局带电作业工作人员从电网运行方式、安全隐患排查、特巡特维、应急响应等方面提早准备,多措并举确保节日期间市民用上放心电、舒心电。

I1.png

9月25日,记者跟随安顺供电局带电作业工作人员来到了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两名带电作业工作人员穿戴整套的绝缘设备,全员武装,坐上车登上一定高度开始给线路铺设绝缘毯,地面上,现场总指挥与工作人员时刻沟通交流,指挥作业。管理人员、安监人员不间断巡逻,监护保证现场安全。

“我们这次带电作业完成就减少了5小时的停电时间,可多供电量19867.5千瓦时。”据安顺供电局带电作业三班班长吴建介绍,为确保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期间,我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安顺供电局积极响应上级工作部署,制定详细保供电方案,开展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演练,对辖区内变电站进行了全面“体检”,组织人员对供电之日及设施进行处理,排除电力设备安全隐患,确保国庆期间电力可靠、安全运行。

I2.png

据悉,近年来,面对不断增长地用电负荷,为保障用户用电需求,安顺供电局充分发挥不停电作业灵活、机动性强的优势,在各辖区积极实施带电作业。截至目前,安顺共开展带电作业766次,同比增长82.4%,累计减少停电时间1553小时,累计多供电量近4260万千瓦时,为安顺电网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强有力地支撑,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民生、保供电打好基础。(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罗野)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